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严打互联网售假药

北京严打互联网售假药

2011-11-16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735&cat=0I

本报讯记者王丹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互联网药品信息及交易服务网站的专项检查,进一步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对于在监督检查及监测中发现的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网站,该局将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通信管理部门对其网站依法予以关闭。
  
   据介绍,截至今年年底,提供互联网药品服务的网站将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自查范围包括网站主页显著位置是否标注资格证书编号、网站资格证书是否超出有效期使用、网站是否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广告、未获得交易资格证书的网站是否直接撮合药品网上交易、获得交易资格证书的网站是否超出批准的范围进行交易、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交易服务的网站是否违法销售处方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