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国内首部MRSA感染治疗专家共识即将发布

国内首部MRSA感染治疗专家共识即将发布

2011-11-16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741&cat=0I

本报讯(记者郑灵巧)11月3日~6日在京举行的世界高血压联盟区域大会暨13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研讨会上,专家呼吁,控烟减盐已成为当前中国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的紧迫任务。
  
  
   11月4日大会特设的“控烟减盐在中国”专场研讨会披露,目前我国有3亿多人吸烟,与2002年烟草流行调查结果相比,吸烟率依然保持在高水平。最近30年,世界多数国家人群吸烟率都在下降。而我国男性吸烟率一直居高不下,现在吸烟率仍为57.4%。且大多数吸烟者没有戒烟打算。2010年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非吸烟人群有7.68亿成人遭受被动吸烟暴露。
  
  
   大量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中风、动脉硬化性外周血管疾病的重要元凶。专家提示,每个临床医生都要询问所接诊患者是否吸烟,并劝每一位吸烟患者戒烟。专家建议把无烟医院建设纳入医疗质量万里行评估。研讨会由北京高血压联盟研究所、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