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预约挂号服务正式进入北京市114统一挂号平台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预约挂号服务正式进入北京市114统一挂号平台

2011-11-30  来源:健康报网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综合病房楼(陈亚伟摄影)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求,门诊预约诊疗服务落实情况已纳入“三好一满意”活动、医疗质量万里行和大型医院巡查、重点学科遴选考核以及医院等级评审的考核内容。
   为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门诊预约挂号服务顺利进入全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进一步做好门诊服务管理,完成窗口预约挂号、诊间预约挂号和与北京市统一挂号平台的对接工作,在院领导直接领导下,由门诊部、信息所、病案室、综合门诊等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办公室,制订了各科各级别停诊替代制度;完善修改了医院介绍、科室介绍、全院专家出诊时间与专业特长介绍、特色门诊介绍材料;汇总了全院专家及各科普通号源分配比例,制订了详细的上传给114统一挂号平台的数据;制订并公示了预约挂号须知、门诊各科各专业的层级挂号专业和时间;完成了院内计算机数据库的导入、核对、测试,与北京市卫生局统一挂号平台的对接、调试。医务处、门诊部人员对全市6个地点的114工作人员就我院医疗服务特色、模式、专业及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最远的培训地点到了通州。11月24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预约挂号服务通过2个月的努力,终于按照市卫生局规定的时限,正式进入了全市的统一挂号平台顺利运行。患者通过114电话及网络,可预约3个月内的我院普通号及专家号,既方便了患者,又为我院扩大了社会影响,此项工作得到中心办、设备处的大力支持和各科主任的密切配合。(门诊部 刘方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