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社会医疗机构年诊疗人次超千万

社会医疗机构年诊疗人次超千万

2011-11-22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刚)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和上海市卫生局国际医学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 “多元化办医研讨会”昨天在临港新城举行。会上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上海共有社会医疗机构1257家,去年诊疗1062.5万人次。
   据介绍,上海社会医疗机构中有159家医院(含中外合资合作8家),其中拥有200张床位以上的医院5家,30张—200张床位的80家。去年,本市社会医疗机构门急诊为1017.34万人次、住院9.05万人次、住院手术4.17万人次,分别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服务量的3.6%—5.5%。
   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国家医改方案明确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以形成公立医院与非公立医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本市卫生行政部门正在研究利用政策手段,积极引导和规范社会资本办医。上海目前正在建设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和浦东国际医学园区,尝试引入国际先进的医疗集团及医院管理;同时鼓励有医院管理和投资背景的外资或社会资金,创办具有一定规模的高端医疗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