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河南省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与120急救机构合建

河南省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与120急救机构合建

2011-11-21  来源:健康报网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屈 芳)记者11月20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河南省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农村120急救机构等县级公共卫生机构将合并建设,相关指导意见已于日前出台。
   县级卫生监督机构、120急救指挥中心、综合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和新农合经办服务机构等均是县域内公共卫生资源,是县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载体,也是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要支撑。而目前河南省县级卫生监督、120急救指挥等机构普遍起步晚、基础差,加上职能单一、规模较小、先期投入不足等多重因素,难以适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根据指导意见要求,力争到2012年底,全省109个建制县(市)基本都能够建成一所集卫生监督执法、120急救指挥、综合卫生信息管理和新农合服务为一体的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资源共享的公共卫生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为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