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慢性病防控要多方合力

慢性病防控要多方合力

2011-11-15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389&cat=0I

本报讯(记者陈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有关负责人在11月13日于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全民健康教育活动上表示,该局正在着力推动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整合在慢性病防控领域的功能和力量,并协调相关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大型制药企业等协同努力,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慢性病防控体系。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杜雪平在活动上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和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全科医生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舞台。她同时呼吁卫生部门和大医院为全科医师提供更多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机会,以帮助他们提高能力,真正成为慢性病防控的中坚力量,为患者提供规范、方便、高效的服务。
  
   据悉,联合国自2007年起将每年的11月14日确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此次健康教育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免费体检筛查、专家义诊咨询和趣味游戏互动等形式,在社区居民中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