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我国糖尿病患者接近1亿人 糖尿病患病率约9.7%

我国糖尿病患者接近1亿人 糖尿病患病率约9.7%

2011-11-13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297&cat=0I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今年我国糖尿病患者将接近1亿人。明天是第五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带动糖尿病患者进行适宜的运动,昨天,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编创的《糖友养生保健操》“亮相”。
  
   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为9.7%,糖尿病前期为15.5%,预计今年我国糖尿病患者将接近1亿人。
  
   据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套糖尿病健身操以培养元气、调节肝脾为主要特色,动作简单易学,在较小的场地就可以练习。健身操包括升降练习、开合练习、收放练习、躬身练习、放松练习,动作类似改良版的太极拳,如顶天立地、开门见山、单臂独秀、象鼻吸水。下周起,健身操视频将在北京卫生信息网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