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15日起辽宁部分药品限价销售 含118个品种西药

15日起辽宁部分药品限价销售 含118个品种西药

2011-11-13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280&cat=0I

辽宁省物价局物价信息网发布“羧苄西林等部分省级政府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从11月15日开始,省级政府定价的118个品种西药和40个品种中药实行最高零售价。按照通知要求,省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相关药品的价格,不得超过此次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实行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中标零售价格低于政府规定最高零售价格的,不得上调;中标零售价格高于政府规定最高零售价格的,按不超过最高零售价格执行。
  
   记者查看本次公布即将开始限价零售的158种药品发现,基本都是消费者平日常用的。一般每个品种药品少则四五种,多则达到40多个品种。比如,头孢类注射剂就高达43个品种。药品价格从几元、几十元到4000多元不等。其中,西药价格普遍比中药价格高。比如,伊达比星注射剂,一瓶10mg冻干粉价格高达4335元,这也是本次限价销售药品中的最高价。记者将此次公布的药品及价格筛选出一部分,供消费者在购买中参考。消费者在购买药品过程中如发现抬高价格销售问题,可及时向省物价局检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