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全国卫生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

全国卫生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

2011-11-14  来源:国家卫生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六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总结卫生系统“五五”普法工作成绩和经验,表扬先进,全面部署卫生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卫生部于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卫生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彦珍和法制宣传司司长肖义舜、国务院法制办司长张建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主持。
   张茅同志代表卫生部向受到表扬的64个优秀单位和361名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五五”普法期间,全国卫生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卫生部的统一部署,以增强广大干部法律意识和素质、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服务卫生中心工作和深化医改大局,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全面完成了卫生系统“五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加快推进全系统依法行政和依法执业、顺利推进各项卫生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卫生法律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五五”普法中,各地卫生部门积累了不少有益的经验,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发扬。
   张茅同志指出,卫生系统同志要从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卫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卫生法制宣传教育,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保障。
   张茅同志强调,各地卫生部门要根据已经印发的卫生系统“六五”普法规划,扎实做好卫生普法工作。各地卫生部门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宪法和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学习,加大对医改政策和医改成效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二是要有针对性,要抓住普法工作的重点环节,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三是要普治并重,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为把“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重视普法工作队伍建设。
   陈啸宏副部长宣读了《卫生部关于对2006-2010年卫生法制宣传教育优秀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通知》。他在总结中指出,张茅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卫生普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做好“六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各地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张茅同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会上,江西省赣州市卫生监督所曹洪敏、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刘勇分别代表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以及卫生部机关各司局,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