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卫生部部长陈竺到青岛视察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到青岛视察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2011-11-13  来源:新浪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3日电(记者宋学春 杨红) 今天,卫生部部长陈竺分别到江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青岛市口腔健康教育基地调研青岛市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慢病防控、健康教育情况。
   陈竺部长听取了江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口腔医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改革现状。他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关系社会和谐十分重大的民生问题。
   青岛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新农合参合人数445万、参合率100%、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3%;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举办的196个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并逐步向村卫生室延伸,药价平均下降35%,次均药费下降33%;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全面完成现有政府办机构达标建设的基础上,规划新建了2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新建了1897个村卫生室;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城乡居民,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管理率达到80%以上,对重点人群落实了健康管理,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任务超额完成;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全面实施,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在认真完成国家、省规定医改任务的同时,在卫生体制、机制和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创新。
   分享到: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