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贵州省提前5个月完成50%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任务

贵州省提前5个月完成50%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任务

2011-11-12  来源:政府门户网站

截至10月30日,贵州省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信息1895万份,建档率达50.25%,提前5个月完成50%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任务。
   2011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完成50%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工作是贵州省医改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之一。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贵州省长赵克志、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明确把电子建档工作作为今年医改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贵州省卫生厅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狠抓落实,采取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工作进展日日通报、倒排时间表以及督查小组检查指导等多种措施,强力推进建档工作。贵州省电子健康档案建档工作得到卫生部充分肯定。在卫生部召开的加快推进健康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贵州省与江苏、湖北和陕西等省区做了相关工作经验介绍。
   贵州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州省将进一步完善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查漏补缺,活化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逐步实现居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