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基本药物制度本月16日起覆盖海口228个村卫生室

基本药物制度本月16日起覆盖海口228个村卫生室

2011-11-08  来源:健康报网

海口网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晶晶)海口的农村居民在村里看病买药更便宜了,记者今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本月16日起,海口228个行政村卫生室将全面启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
   市医改办主任邝雄介绍,从11月16日起,海口228个行政村卫生室将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统一实行省级集中网上公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使用率不低于70%。实施方案要求,镇卫生院负责辖区内村卫生室药品的统一采购和结算;实施过程中要逐级监督检查,对于擅自购药、加价销售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按照改革目标,至2012年,我市所有村卫生室将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同时实行财政补贴。
   据了解,从本月17至30日,各村卫生室仍允许使用库存药品,但一律按照进价销售,并不得采购目录外药品;12月1日以后,原库存目录外药品一律不得再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