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十二五”期间医疗健康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十二五”期间医疗健康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1-11-05  来源:39健康网

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振忠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认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内最主要的机遇将集中在药品研发、医疗器械、高端服务医院、直接服务医疗产业的信息行业以及健康保险五个方面。
   本届医疗健康论坛邀请了来自IDG、建银国际、联想投资、鼎晖创投等知名机构投资负责人以及来自爱尔眼科、博济医药、爱康国宾、北科生物、安琪儿医疗、麦迪斯顿、凯普生物等细分行业领军企业掌舵者开启直接对话,探讨新形势下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之道。
   在经济稳步增长、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新医改政策实施四大基石的支撑下,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正迎来自身发展的春天,迈入产业快速增长的黄金时代。医药产品技术创新不断、医疗器械领域异军突起以及医疗服务产业蒸蒸日上,而且资本市场上新医疗基金也是不断涌、医疗企业IPO持续攀升。巨大的市场蛋糕前,产业也进入白热化争夺战的关口,企业该如何把握产业增长空间,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如何规划自身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投资者如何洞悉市场走势,把握投资机遇?产业与资本又如何完美契合,共筑永远的朝阳产业?
   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介绍,医疗设备产值以每年25%的比例增长,2011年,有10多家医疗健康行业企业上市,主要是在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也较高。所以也越来越引起VC/PE的重视。2009年,医疗行业整体投资4亿多美元,2010年增加至13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的水平。
   出席本次论坛的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林表示,2009年医疗改革的推行,不仅推动了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企业的成长,也带来了许多投资机会。他还认为,医疗服务、中药和医疗机械和医药商业将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晏霏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