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中医药国际发展与合作交流会议召开

北京中医药国际发展与合作交流会议召开

2011-10-31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中医药国际发展与合作交流会议召开
   苏民 金晶
   本报北京10月30日讯 记者苏民 金晶报道:以“中医药在社区”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1北京中医药国际发展与合作会议今天在京开幕。来自英国、美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政府卫生官员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此外还有外国在京留学生、中医药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和文化学者等400余人参会。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开幕式上表示,促进中医药发展是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工作,发挥中医药优势深化中国医疗体制改革是社区卫生体系建设的必经之路,中西医结合医学代表现代医学发展方向,在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完成近期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和“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北京中医药国际发展与合作交流,研讨中医药在初级卫生保健体系中的特色与优势,进而推广中医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意义十分重大。
   据介绍,本次大会除了展示中医药在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中医药在深化卫生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效外,与会人员还围绕社区卫生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与科技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等3个方向,以专题演讲、展览展示、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