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邯郸传染病院可先住院后交钱

邯郸传染病院可先住院后交钱

2011-10-28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李湛祺 通讯员韩 伟 张 平近日从河北省邯郸市传染病医院举办的“先住院,后交钱”信息发布会上获悉,该院在全省率先实行“先住院,后交钱”新型诊疗服务模式,为病人开通生命绿色通道,让更多的病人享受到人性化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模式的具体内容包括:纳入医保和新农合的病人在办理住院手续和住院治疗期间不再交纳住院押金,只需与医院签订《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病人出院结算时只需向医院支付医保和新农合报销后个人承担的费用。在病人住院期间,医院每天向患者提供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医院也不再以任何理由催促病人或家属缴费,不因住院费不足而停药。病人确因家庭困难,出院结算难以一次性结清的,可以和医院签订分期还款协议,在约定期限内还清即可;对家庭特别困难的,确实无法支付医疗欠款的,由院委会研究同意予以减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