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药品综合评价有了参考大纲

药品综合评价有了参考大纲

2011-10-26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黄 薇)什么样的药品适合临床一线使用?什么样的药品可以进入医保和基本药物目录?日前,记者从《中国药品综合评价指南参考大纲》项目阶段性成果会议上获悉,《中国药品综合评价指南参考大纲》已经面世,人们可以从中找到这类问题的答案。
   据介绍,在发达国家,均有专业机构对已经上市的药品进行定期评价,以作为临床使用和保险给付的参考。而在我国,怎样评估药品品种和剂型的临床价值,怎样评估药品质量,怎样评估药品的安全性和药物经济学结果等,还缺少系统的评估标准。
   由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李大魁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何平担任组长的项目研究组,对已经在中国上市使用的药品在安全性、有效性、顺应性以及药物经济学等方面进行研究后,推出了该《大纲》。《大纲》的主要内容包括药品安全性评价,有效性评价,药品质量、原料、工艺、标准、包材评价,药品顺应性评价,药物经济学评价,药物临床价值综合性评价等9个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