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基本公卫服务中医药项目试点启动

基本公卫服务中医药项目试点启动

2011-07-13  来源: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bgt/s6717/201107/52361.htm

7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这标志着从即日起,将有多达73个市辖区(县)的社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中医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指出,通过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对城乡居民健康问题进行中医药知识和方法的干预,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使人们不生病、少生病或延缓生病。
   截至目前,经市辖区(县)自愿申报、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遴选推荐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试点地区已达73个。
   据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技术规范》提供了6个服务项目:0-6岁儿童中医健康指导;孕产妇中医健康指导;老年人中医健康指导;高血压患者中医健康干预;糖尿病患者中医健康干预;中医药健康教育。试点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从这6个服务项目中,选择合适的在本地试点,并按照《方案》同期展开效果评价。
   王国强要求,各地在试点工作中要做好经费测算和绩效评估,为下一步中医药服务项目列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供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