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安监局:改革开放30年报告职业病50余万例

安监局:改革开放30年报告职业病50余万例

2011-07-02  来源:京华时报


   6月28日至30日,全国职业健康监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目前当前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五大突出问题。
   杨元元指出,第一大问题是职业病病人数量大,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累计报告职业病50多万例。同时,尘肺病、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2010年报告尘肺病23812例,占87.42%。第三是职业病危害范围广,煤炭、冶金、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不同程度地存在职业病危害。第四方面是对劳动者健康损害严重,尘肺病等慢性职业病一旦发病往往难以治愈,伤残率高。最后是群发性职业病事件时有发生,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公共卫生问题。
   杨元元要求各地区针对有关规划提出的与职责相关的指标,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和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