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青海城镇居民医保异地可参保个人缴费可结转

青海城镇居民医保异地可参保个人缴费可结转

2011-07-07  来源:http://cj.39.net/yg/201177/1741810.html


   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就是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让群众就近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服务。记者从西宁市卫生局了解到,西宁从2006年至今,已培训“全科医生”500余人,目前这些由医师、社区护士、预防保健医生等人员组成的卫生服务团队主要服务于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富区、昂区、梅区、碾子山区及讷河市的社区卫生机构,按照城乡每万名居民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要求,这些地区基本达到覆盖率100%,预计到明年,“全科医生”服务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普及。
   所谓全科医生,就是掌握各科基本医疗技能,以门诊形式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急症的多面手,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使患者疾病得到有效处理的医生。
   西宁市卫生局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科何丽凤科长告诉记者,在社区和农村配置足够的全科医生,一般的疾病就地诊治,不仅会缓解大医院的压力,也会使患者少花钱。全科医生不仅可以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提供上门服务,为患者建立家庭病床和医疗档案,还可以在社区医疗机构组织专家会诊,协调转诊,组织健康体检,进行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加强对体弱多病群体的护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