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内地尚无猩红热死亡个案

内地尚无猩红热死亡个案

2006-06-25  来源:http://news.39.net/jbyw/2011626/1731672.html

今年处于疫情高发年份,及时就医可痊愈
   针对近期香港猩红热疫情严峻并造成儿童死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办副主任余宏杰前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内地没有猩红热死亡个案。今年猩红热疫情正处于高发年份,应加强卫生,及时治疗。
   余宏杰指出,猩红热疫情每三四年有一个流行周期,今年猩红热疫情正处于高发年份,报告发病水平较高。不过当前疫情严重性没有超过2007年。每年春季、冬季是我国的猩红热的两个发病高峰,根据以往观察的流行周期,到6月可以达到春季高峰,此后就会出现发病的下降。
   猩红热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治疗首选青霉素,关键是要及早就医。“对这种儿童传染病来说,普通的临床表现是非常轻微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经过正规治疗可以痊愈,只有极少数病人会出现心脏损害合并症,但如果及时就医,使用抗生素治疗也可以痊愈。”余宏杰说。据悉,猩红热为A群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年龄以3岁至8岁小儿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