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河北: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告别“以药养医”

河北: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告别“以药养医”

2011-06-25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河北省2200多个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已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对国家公布的307种基本药物和河北省增补的174种药品全部零差率销售,省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此彻底告别“以药养医”现象。
   河北省2010年启动了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在全省30%政府办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并在全省范围逐步推行。为建立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河北省首次实行了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对307种国家基本药物实行网上集中招标,统一定价,统一配送,并根据实际需求,新增174种增补药品纳入基本药物管理。
   据介绍,河北省药品价格目前不断下降,省集中招标采购的基本药物中标价比乡镇卫生院实际零售价平均降低19%,比国家零售指导价平均降低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