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张茅:卫生科技要更好服务于医改

张茅:卫生科技要更好服务于医改

2011-06-08  来源: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bgt/s6717/201106/51952.htm


   6月7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在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时指出,医药卫生科技工作是医改“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医改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撑。要充分认识医药卫生科技工作在深化医改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作用,加快医药卫生科技改革与科技创新,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医改整体工作布局。
   张茅指出,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与群众健康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除体制机制问题外,也有医学科技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201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生物医药在内的生物产业纳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把科学进步和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要支撑,均凸显了医药卫生科技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
   张茅指出,中心要依据卫生发展形势的需要,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抓手,积极探索促进医药卫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机制,拓宽支撑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理念,构建公益性事业单位创新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挥组织管理、综合协调作用。同时,开展战略和政策研究,为卫生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专业性建议,提高科研项目和卫生教育的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