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六成市民将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29种药品免费

北京六成市民将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29种药品免费

2011-05-30  来源:北京晨报


   截至今年年底前,北京市16区县六成街道、乡镇的市民都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式”的服务。明年底,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普及。
   昨天,“家庭医生式服务·北京论坛”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16个区县家庭医生式服务制度要覆盖60%的街道、乡镇。到明年底,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普及。市民可自愿与社区医生签约,周期最少一年,签约后可获得5项免费服务,包括根据居民个人健康信息,每年免费进行一次健康状况评估;根据居民不同健康状况和需求,提供主动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每年不少于4次;医疗保险社区目录新增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的29种药品,取消个人负担的10%费用;对空巢、行动不便并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等。
   据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介绍,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一般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防保人员3人组成。原则上每个团队负责600户家庭,最多不超过800户。家庭医生团队将以辖区内的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为工作重点,优先覆盖、优先签约、优先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