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发病呈上升趋势 内蒙古报告近600例手足口病

发病呈上升趋势 内蒙古报告近600例手足口病

2011-05-1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卫生厅了解到:目前,内蒙古的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季节,发病呈上升趋势。截至2011年5月4日,全区报告手足口病例592例,报告病例多的盟市是:呼和浩特市报告150例,乌海市报告131例,鄂尔多斯市报告69例,包头市报告病例61例,呼伦贝尔市报告病例59例,赤峰市报告病例56例。以上六盟市报告病例数占病例总数的88.85%,防治形势严峻。
   针对当前的手足口病防治形势,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要求各盟市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卫生部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本地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目前,各盟市和自治区疾控中心正在全力做好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为了全面科学普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内蒙古卫生厅将印制下发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材料,各地负责组织发放到每位5岁以下儿童家长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