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江苏加大公共财政补贴力度 医保看门诊也能报销

江苏加大公共财政补贴力度 医保看门诊也能报销

2011-05-04  来源:http://cj.39.net/yg/201154/1680929.html

今年5月1日起,淮安71万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到社区医院看病,也能报销至少四成的门诊费了。记者从江苏省医保中心了解到,在积累淮安经验的基础上,江苏省今年将在13个市全面推行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让1472万参保人员获得更多实惠。
   通过政府补贴、个人缴费的形式,江苏省在2007年将全省所有没有工作的城镇居民纳入医保。由于筹资水平较低,按照国家政策,当时江苏省的居民医保以大病统筹为主,重点解决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费用支出。但有关方面统计,90%的参保人员去医院看病主要是看门诊,实行门诊统筹被提上议事日程。
   据省医保中心主任胡大洋介绍,今年江苏省加大了公共财政补贴居民医保的力度,各级财政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以上,同时鼓励那些实行返还的地区取消居民医保个人账户,真正发挥居民医保基金的共济功能,全面推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让参保人员看门诊小病也能部分报销。同时拉大对各层医疗机构支付比例差距,引导参保人员多在基层、社区医院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