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贵州职业病中尘肺病发病率逾8成 高于全国水平

贵州职业病中尘肺病发病率逾8成 高于全国水平

2011-04-26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25日),贵州省与全国同步开展201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贵州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贵州省尘肺病的发病率在8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初步估计我省约有1万人以上的职业病患者患有尘肺职业病,其中90%为农民工,患者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
   贵州省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常筑萍医生称,长期从事冶金煤矿开采、建筑行业石料分割等工作环境中粉尘较多的从业者易患上尘肺病,以矽肺和煤工尘肺为主要发病种类。
   “一般从事这些行业后,根据劳动强度的不同、防护措施到位程度以及作业环境等因素的互相作用,从业者一般在3-5年就会患上不同程度的尘肺病。”常医生说,职业病在于防,只要保护得当,就能杜绝尘肺的发生。因此,工作时口罩等防护措施一定要严格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