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出现今年首个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

北京出现今年首个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

2011-04-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名来京居住的一岁男童日前死于手足口病,这是北京市今年首个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北京市卫生局昨天表示,本市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的出现时间与去年相比并未提前。本市已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疫情播报,本市出现今年首个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且上周本市共报告173例,比前一周上升近两成,患者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据了解,死亡儿童为一个刚满一周岁的男童,今年2月份随父母来京,一家人租住在一片菜棚边上。4月5日发病,次日家人便带其就诊,被诊断为手足口病,4月9日死亡。
   针对今年手足口病的发病趋势,市卫生局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本市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的出现时间与去年基本相同,并未提前。且总体来看,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手足口病的报告数为782例,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七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