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儿童接种疫苗可“跨点” 接种信息全市联网

北京儿童接种疫苗可“跨点” 接种信息全市联网

2011-04-1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本市(北京)将全面取消预防接种纸质卡,今后,孩子打疫苗可以在全市任何一个接种点接种,不必像以往一样固定在一个接种点。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11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实现预防接种信息电子化管理。同时,今年本市还将新增对脑血管病高危人群的干预管理、全口无牙低保老人免费镶牙项目、0至6岁儿童口腔健康促进项目及农民工关爱工程四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介绍说,现在孩子去接种疫苗时,要持预防接种本,在建卡的预防接种点医生需要将手中的预防接种纸质卡上的信息与孩子“小绿本”的接种信息进行对照才能接种疫苗。今后,孩子手里的“小绿本”还将保留,但是接种点的卡片改成了全市联网的电子信息,孩子去任何一个接种点都可以调出接种史、禁忌史等相关信息,这样就可以实现孩子跨点、跨区接种疫苗。
   针对本市巨大的慢性病人群,本市今年将试点在医生诊疗的同时登记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数据。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谢晖说,“目前,全市对慢性病发病情况并没有准确数据。通过监测,今后将向社会发布本市慢性病的发病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