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华健康快车2011光明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中华健康快车2011光明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2011-04-11  来源: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gjhzs/s3594/201104/51233.htm

2011年4月11日,“中华健康快车2011光明行”发车仪式在北京西客站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理事、2011年上车医院医护人员以及长期支持健康快车工作的内地和香港的捐款单位代表,约250多人出席了发车仪式。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仪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健康快车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健康快车项目是政府支持、民间组织、社会参与开展慈善活动的典范,是香港和内地各界携手支持卫生扶贫的榜样,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充分利用健康快车这一扶贫项目健全内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致辞感谢首都医务工作者对健康快车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将继续支持健康快车这一民生项目。北京协和医院代表今年即将上车开展服务工作的医护人员宣誓,表示坚决完成好医疗任务。
   发车仪式结束后,领导同志和嘉宾参观了第2列健康快车的手术车、宿营车、病房车,并慰问了医护人员。
   2011年,4列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河南、吉林、四川、广西、广东、云南、青海7个省(区)11个市(县)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