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刘谦参加卫生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组201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刘谦参加卫生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组201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1-04-12  来源: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ncwsgls/s3582/201104/51246.htm

2011年4月8日,卫生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组201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刘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谦副部长指出,新农合制度经过八年多的快速发展,全面覆盖我国农村居民,成为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自深化医改工作实施以来,新农合制度进一步巩固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在共同推进新农合制度建设中,卫生部新农合技术指导组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专家们通过因地制宜加强调研指导,帮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各地落实新农合相关政策措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问题研究,为制定完善新农合政策提供了理论依据,推动了新农合制度的健康平稳发展。
   刘谦强调,新农合制度的建立为全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提供了坚实基础,是近两年深化医改工作中的一大亮点。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完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年任务的攻坚之年。新的形势下对新农合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同时新农合管理运行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希望新农合技术指导组的专家们能够继续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和科学分析,多想好办法,多出好点子,帮助把新农合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做实、做好,既为完善新农合制度建设出力,也为深化医改做出贡献。
   会上,刘谦副部长向获聘为2011-2013年度卫生部新农合技术指导组的专家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