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累计发现10起入境放射性超标情况

中国累计发现10起入境放射性超标情况

2011-04-03  来源:http://news.39.net/shwx/201143/1654117.html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日介绍说,从3月16日至今,全国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监测工作中,累计发现入境人员、飞机、船舶、集装箱的放射性超标情况10起。
   最新发现的3起发生在4月1日。当天,江苏南通入境来自日本扇岛港的“吉洋”轮被发现放射性超标;浙江台州入境来自日本船桥港的一批进口废物原料被发现放射性超标;浙江杭州机场入境来自日本东京的NH929航班被发现放射性超标。
   此外,3月30日,江苏南通入境来自日本千叶港的“太阳鸟”轮被发现放射性超标;3月30日,江苏张家港入境来自日本千叶港的“福泉”轮被发现放射性超标;3月31日,大连大窑湾港入境一个来自日本的集装箱被发现放射性超标;3月31日,浙江宁波港入境一艘来自日本船桥港的货轮被发现放射性超标。
   此前,3月16日,大连入境全日空航空公司“NH8501”货运包机被发现放射性超标,该机当日已自行返回日本;3月22日,厦门入境日本三井公司集装箱货轮被发现放射性超标,该轮已于3月27日自行离开厦门港返回日本;3月23日,无锡入境两名日本旅客被发现放射性超标,这两名旅客已进行了辐射损伤诊疗。
   李元平说,对于上述情况,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移交环保部门处置。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继续做好口岸核与辐射物质监测工作,切实维护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