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脑瘫患儿纳入“一小” 每年支付不超六个月

北京脑瘫患儿纳入“一小” 每年支付不超六个月

2011-04-02  来源:http://news.39.net/yltx/201142/1653444.html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宣布,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诊疗项目库、服务范围将进行修改及增补。脑瘫患儿康复费将纳入“一小”报销范围,但有报销时限。
   据介绍,为贯彻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联关于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和北京市发改委关于造口护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文件精神,此次调整涉及了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儿童(即参加了“一小”的),因患脑瘫进行康复治疗的,其发生的康复医疗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纳入报销范围。但3岁以前医保基金每年支付不超过6个月;3岁以后,每年支付不超过3个月。同时,造口护理项目也被新纳入可报销的诊疗项目之内。据悉,上述更改将于本月15日起生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