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广东成立首支国家级应急医疗队 创全国先河

广东成立首支国家级应急医疗队 创全国先河

2011-01-26  来源:http://news.39.net/yltx/2011126/1604840.html

1月25日,雷于蓝副省长将“广东省应急医疗队”队旗正式授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应急医疗队,这标志着我省第一支国家级的应急医疗队正式成立。
   几年前,省政府批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除了承担日常的医疗保健工作外,还需在我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承担医疗救治任务。省二医组成了一支由60人组成的应急医疗队。2010年10月,卫生部正式确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应急救援队为全国6家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之一,并给投入1000万元进行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由省二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创办的应急医学,也开了全国先河。
   目前,在我国高校中尚无灾难医学系或专业的建制,暨南大学医学院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提出共建灾难的急诊与应急医学教育,设立灾难医学教育,在培养紧急医学救援专门人才的同时,开展对医护人员进行科学的紧急医学救护全员专业培训和全民普及自救互救的宣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