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第五届“预防疾病 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在福州市隆重举行

第五届“预防疾病 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在福州市隆重举行

2010-11-10  来源:http://www.fjwsb.net.cn/healthNews.asp?main=6&pc=6&cc=24&id=21126

2010年11月2日,第五届“预防疾病 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健康博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落实工作,同时配合在福州市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
   本次健康博览会的各项活动于11月2日至5日分别在福州市五一广场和省科技馆举行。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福建省卫生厅厅长杨平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科普广场活动现场分为四个区:专家咨询区、健康检测区、科普展示区、互动活动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含“拒绝烟草,引领健康”、“家居、饮食与低碳”、“消除肝炎歧视、共建和谐家园”、“遏制艾滋,信守承诺”。科普展示区展板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很多前来观展的市民都边看边记。与此同时,在科普广场还举行了健身操表演、大合唱、独唱、太极拳示范及互动、有奖知识问答及专家答疑、颈椎、肩部保健操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踊跃参加。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的55名专家团队和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检测活动。医务人员的心脏复苏演示吸引了很多群众,测量血压的队伍更是排成了长龙。据统计,该次健康博览会发放科普资料1.31万份,回收科普知识问卷300份,发放“健康生活三件宝”奖品500份。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达20000余人,其中接受咨询和健康检测的群众有1500多名,15000多名群众观看了科普展板。遵照福建省陈桦副省长的指示,展板在广场延长一天展示,之后再转入省科技馆。
   11月2日下午,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仓山区政府会议中心作了题为“遵循客观规律科学指导保健”的报告。王陇德院士从分析保健实践中常见的一些误区入手,针对我国居民健康素养的总体水平,尤其是慢性病预防素养水平偏低的现状,引用近年来国内外专家学者关于人类健康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现,结合丰富的临床与科研实践经验,介绍了作为现代人应当了解和掌握的有关健康生活的一系列新概念、新方法。更在现场教起了养生保健的锻炼方法,赢得了阵阵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