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尹力副部长出席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暨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首映式

尹力副部长出席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暨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首映式

2010-12-02  来源:http://www.moh.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hjbyfkzj/s3586/201012/49911.htm

2010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履行向国际社会的承诺,消除社会歧视,国艾办、卫生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京共同举办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暨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首映活动,国艾办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周涛、蔡国庆主持。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濮存昕、李丹阳;纪录片总导演顾长卫;著名演员章子怡、郭富城、王宝强及参与纪录片的3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到达活动现场。北京高校大学生代表、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成员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尹力副部长介绍了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强调宣传教育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学生行动起来,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共青团中央及教育部有关代表致辞,动员大学生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携手共建美好校园。联合国组织驻华代表介绍了全球艾滋病流行趋势,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为全球艾滋病防治事业做出的贡献。“青春红丝带社团”代表向台上嘉宾赠送“大学生防艾活动手绘纪念”T恤,并向全国高校的大学生发起“不抛弃、不放弃、不歧视每一个艾滋病感染者”的倡议。
   在简短访谈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主创人员后,播放了纪录片,该片是由顾长卫执导、国艾办重点支持的,记录了艾滋病感染者参与顾长卫导演的电影制作全过程,通过对几位艾滋病感染者的采访,展示了我国艾滋病感染人群的生存现况和社会环境,剧中演员和剧组成员用自身的行动和态度表达了反对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的决心,呼吁人们向艾滋病患者奉献关怀和爱心,营造出温暖宽容的生活环境。
   最后,纪录片的感染者主人公出场与观众见面,并与主创人员及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再次上台重聚。活动在主题歌《爱你的人》歌声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