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人民网共同举办控烟系列在线访谈节目

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人民网共同举办控烟系列在线访谈节目

2010-09-02  来源:http://env.people.com.cn/GB/9702705.html

2010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前夕,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人民网于2010年5月17日下午、1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围绕控烟相关的不同主题在人民网名医大讲堂进行了控烟系列在线访谈节目,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在访谈中谈到,我国控烟履约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存在很多难点,在2011年实现工作场所全面禁烟难度很大。王陇德院士呼吁,政府应加强控烟立法工作,全社会应提高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不良的烟草文化。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王吉善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曹正逵谈到如何发挥学会优势,通过举办控烟学术会议、大型科普活动以及政策倡导推动控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中国医科大学医务处处长何维林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郭琦就医学院校如何创建“无烟大学”、“无烟医院”和在医学生中开展控烟教育进行了访谈。他们呼吁,医学院校学生要远离烟草,积极投身入控烟行列中来。
  北京宣武医院胸外科支修益教授、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宜群结合第23个世界戒烟日主题,畅谈“性别与烟草——抵制针对妇女的市场营销”。针对近年女性吸烟率上升的态势,专家们呼吁,关注女性健康,全社会抵制针对女性的烟草营销手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