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研究发现儿童偏食行为七成源自遗传

研究发现儿童偏食行为七成源自遗传


  

来源: 中国健康教育网

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现象,这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发育非常不利。不过,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千万不要动怒,因为最新研究发现,偏食行为很大程度上与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家庭成员会不喜欢吃同一种食物。
  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份的《临床营养学》上。伦敦大学的研究小组对1万名8—11岁的双胞胎和他们的父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孩子不愿或不敢吃某种食物,有78%的因素源自遗传,另外的22%才是受环境因素影响。
  报告中,研究人员建议,父母不要因为孩子有偏食的遗传基因而气馁,因为试验与真实环境都证明,偏食可以通过让孩子不断看到新品种的食物而逐渐缓解。父母不应用收买或惩罚的方式强迫孩子,以免造成相反的效果,家长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很多食物是好吃而且对身体有益的。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