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电脑成为儿童视力普遍下降祸首

电脑成为儿童视力普遍下降祸首


  

来源: 中国健康教育网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育新)记者从哈医大一院眼科、市眼科医院等专科医院了解到,黄金周里,很多家长带着患有近视的孩子来到这些医院选配眼镜。医学专家认为,儿童视力普遍下降应该引起重视,而过度的操作电脑是儿童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 
  5日,记者来到哈医大一院眼科看到,走廊里挤满了儿童和家长。在散瞳区域,排椅上坐满8岁至15岁左右的儿童,还有一些孩子站在过道里等待。护士长告诉记者,从1日开始,眼科就天天爆满,每天挂号的患者都在300人以上。许多外地的患者当天无法验光配镜,只好选择住在医院附近,第二天一早过来排队。 
  7日,记者在市眼科 医院看到,这里同样也有很多孩子等待诊治。据医生介绍,黄金周期间,市眼科医院每天就诊配镜的孩子都达到100多人。随后记者电话询问了省医院眼科和省眼科医院等单位,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在眼科就诊的孩子都有很多。 
  市眼科医院何龙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整体视力下降是一个严重的趋势,长时间在电脑前过度用眼,是导致儿童视力下降的重要诱因。何医生说,要保护好儿童视力,需要养成好的用眼习惯,要做到不过度使用电脑,坚持做眼保健操,常食用动物肝脏等养眼饮食等。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