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儿童脑瘫最佳治疗期在四个月内

儿童脑瘫最佳治疗期在四个月内


  

来源: 中国健康教育网

晨报讯 因为难过“心槛”,很多家长无法接受孩子脑瘫的现实,没有及时积极为孩子治疗,导致诸多脑瘫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2007上海小儿脑瘫康复国际研讨会日前在沪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孙克兴指出,如果患儿在4个月内能够得到治疗,成年后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人水平。 
  据统计,全国脑瘫患儿发病率约在2.7‰。这些患儿多伴有运动功能障碍,以及听觉、语言、智力等方面的障碍。 
  “事实上,这些孩子当中约有一半患儿智力正常,如果能够给予超早期治疗,在成年后看上去是个正常人。”孙克兴副教授说:“所谓的超早期治疗,就是指在4个月内进行治疗。” 
  孙克兴指出,正常的孩子通常“3个月抬头,6个月会坐,8个月会爬”,如果发育迟缓,同时孩子的一些例如绷足、反关节动作等家长应引起注意。实际上,上海各大 医院儿童保健科的医生都可以早期判断出孩子是否患有脑瘫,因此实际早期发现并不困难;但难的是,许多家长难过“心槛”,许多家长由于无法接受孩子是脑瘫患儿这一事实,不是积极的为孩子进行治疗,而是选择逃避,到不能逃避时再进行治疗,已错过了最佳时机。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