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万物生长离不开营养

万物生长离不开营养

为什么说万物生长离不开营养呢?当你了解营养的确切含义后,就会觉得这句话一点也不会错。“营”就是谋求的意思,“养”是养生的意思,合起来就是谋求养生,具体地说,营养就是生命体不断地从外界摄取所需物质以维待生命活动的过程。对人来说,营养就是从外界摄取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利用食物中身体需要的物质以维持生命活动的整个过程,这些维持身体正常生长发育新陈代谢所需的物质,叫做“营养素”。
  目前所知,人体所需营养素有42种,可分成5大类,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近年来,有些学者认为膳食纤维也是一类营养素。
  营养素在人体内的功能各不相同。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面。
  1. 供给生命活动所需能量和维持体温
  2. 构成和修补身体组织
  3. 作为调节物质,如同机器中的润滑油一样,维持身体的各种正常生命活动。
  营养与生命的关系密不可分,离开了营养生命无法存在,因此当我们提起万物生长靠太阳时,不要忘记:万物生长离不开营养。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