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食品的安全标志-—“QS”标志

食品的安全标志-—“QS”标志

[食品市场准入标志—“QS”标志]
  食品市场准入标志由“质量安全”英文(Quality Safety)字头“QS”和“质量安全”中文字样组成。其已作为产品销售的“入场券”和市民辨别食品质量是否安全的重要凭证。
  QS标志是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QS认证制度是由国家质检总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制度的对食品及其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制度。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1、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对于具备基本生产条件、能够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企业,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准予生产获证范围内的产品,凡不具备保证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的必备条件的企业不得从事食品生产加工。
  2、对企业生产出厂的产品实行强制性检验,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不予出厂销售。对于不具备自行检验条件的生产企业强令实行委托检验。
  3、对实施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检验合格的食品加贴市场准入标志,即QS标志。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