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金针菇(鲜)

金针菇(鲜)

[分类与属性]
  金针菇属担子菌纲伞菌目金钱菌属真菌冬菇的子实体,是一种茵体细长丛生簇状的食用菌。其干品形似金针菜(即黄花菜),故名为金针菇。 金针菇气味清雅、口感润滑脆嫩,味道鲜美,为一类高档名贵菜肴。 金针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铁。此外,金针菇中还含有一定的活性多糖,具有一定的调节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食用方法]
  金针菇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所以味道鲜美而润滑。溜炒煎煮皆宜,荤素不限。金针菇做汤,味鲜物美。日本人喜欢在做牛肉豆腐汤中放些金针菇,将金针菇用油炒热后,放些酱油和糖做浓汤,可用作面条调料。 将金针菇放入沸水中氽后,用香油和盐等调料拌成凉菜食用,原汁原味。
  [合理搭配]
  常吃金针菇,可以起到很好的补充谷类食物中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以及膳食纤维相对不足的缺陷。与动物性食物搭配,可以充分发挥金针菇的营养作用。
  [适用人群]
  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注意事项]
  由于金针菇属于真菌类,在贮存过程中,易引起木质化。因此,金针菇买回来后应尽早食用。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