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请您测一测,您属于亚健康吗

请您测一测,您属于亚健康吗


  

来源: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你可以对照下面这些症状,测一测自己是不是亚健康!
  (1)早上   起床时,有持续的发丝掉落。 (5分)
  (2)情绪抑郁,会对着天空发呆。 (3分)
  (3)记不起昨天想好的事而且最近经常有这种现象出现。 (10分)
  (4)上班途中,害怕走进办公室,觉得工作令人厌倦。 (5分)
  (5)不想面对同事和上司,有一种自闭症式的渴望。 (15分)
  (6)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已表达了对你的不满。 (5分)
  (7)每天工作一小时,就感身体倦怠,胸闷气短。 (10分)
  (8)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 (5分)
  (9)每天进餐少。排除天气因素之外,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肴,也食不知味。 (5分)
  (10)盼望早点逃离办公室,能够回家躺在床上多休息。 (5分)
  (11)对城市的污染、噪声非常敏感,比常人渴望清幽,希望到宁静的山水处,使身心得以休息。 (5分)
  (12)不再像以前一样热衷于朋友的聚会,有一种强打起精神勉强应酬的感觉。 (2分)
  (13)晓上经常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又老是在做梦状态,睡眠状态很糟。 (10分)’
  (14)体重明显下降,早上起来,发现眼眶深陷,下巴突出。(10分)
  (15)感觉免疫力下降,容易伤风感冒。 (5分)
  (16)性能力下降。昨天配偶对你明显表示有性要求,你却感到疲惫不堪毫无性欲,令配偶怀疑你有外遇。 (10分)
  好了,现在算算总分:
  超过30分以上,表示你的健康已敲响警钟;
  50分或以上,请坐下来,好好地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加强锻炼和注重饮食营养的配搭;
  如果你成绩“不俗”,得80分或以上,是抽出时间到医院的专业体检中心进行详细检查的时候了!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