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分类与属性]
  虾的种类繁多,可分为海水虾和淡水虾两大类。常见虾有龙虾、明虾、青虾、白虾、毛虾、长臂虾、糠虾等。硬壳的龙虾是海洋里最大的虾类,大的1只就有5公斤,最小的也有0.5公斤。我国沿海出产对虾,对虾大者长15~20厘米,肉肥色白,双双成行,故名对虾。还有一种基围虾的海虾,青色。海虾还有白虾和毛虾,毛虾又称虾皮、红毛虾、小白虾等。淡水虾中以青虾最有名。
  [食用方法]
  虾的吃法很多,可以蒸煮,油炸,面拖、干烧等。也可剥制虾仁做菜,如清炒虾仁,虾仁妙蛋,杭州有名的龙井虾仁,用龙井茶炒的虾仁,玉白碧绿,色香味均佳。
  [合理搭配]
  常吃的虾菜是琵琶大虾、油焖大虾、干烧大虾、三丁虾仁、炒虾仁、油爆虾、炸虾球、炸虾排等。
  [适用人群]
  各类人群都适用。用鲜虾肉和猪蹄汤同食,可增加产妇的乳汁,提高乳汁的质量。
  [注意事项]
  许多人吃虾不吃虾头,其实虾头是营养丰富、虾味最浓的部分,只要当心除去黑色的虾胃后,其他部位都可以吃、尤其是那红色的块状油脂是最好吃的。虾头中含钙量丰富,对婴儿、孕妇和老人很适用。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