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

(1)增强胃肠道功能有利粪便排出:因膳食纤维可吸水膨胀,从而增加粪便体积和柔软性,促进排便。
  (2)控制体重和减肥:因膳食纤维可吸水膨胀,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摄取量,进而起到减肥作用。
  (3)降低血糖和胆固:因膳食纤维可与糖、脂肪结合,减少其吸收,其在肠道中的分解产物又能促使机体的合成,故膳食纤维可降低血糖、血胆固醇。
  (4)有利于防癌:因膳食纤维可促进粪便中有害物质的排出,减少了有害物质对肠道的损伤,可防止肿瘤的形成。
  摄取不足的危害:便秘、肠憩室病
  主要的食物来源: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粒。因膳食纤维可吸水膨胀,从而增加粪便体积和柔软性,促进排便。
  适宜选用的人群:一般人群每日均需要摄取足够数量的膳食纤维,应多吃蔬菜和杂粮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有利于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并且对降低血胆固醇水平也有一定的作用。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