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糖尿病人食物选择要点

糖尿病人食物选择要点

(1)含胆固醇低的优质蛋白质食物可供选食,如奶类、蛋类、豆制品、鱼、瘦肉类等食品,而动物肝及其它内脏应限制食用。
  (2)米、面、薯类、粉条等含淀粉高的食物在总热能比不提高的情况下可任意选食。但忌食白糖、巧克力、蜂蜜、蜜饯、糖浆、水果糖、含糖饮料、甜糕点等食品。烹调及食品加工时可以低热能的糖精、甜菊甙等甜味剂代替糖类。
  (3)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除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水果外,还可食入豆胶、果胶、麦麸、藻胶、魔芋等食品。
  (4)保证新鲜蔬菜、水果供应,但对含糖量较高的蔬菜及水果应加以限制,如甘蔗、鲜枣、山楂、柿饼、红菜头、鲜黄花菜等。
  (5)糖尿病人摄入食物应严格限量,在食用规定食物后仍觉饥饿时,可采取以下办法:煮三次菜:用含糖量在3%以下的蔬菜,如芹菜、西葫芦、冬瓜、韭菜、油菜等,经炖煮后弃去汤汁,然后加水再煮,重复三次,食用后可有饱腹感,但热量很低。 去油肉汤:肉汤或鸡汤冷却后将汤上面凝结的油皮去掉,然后再烧再冷却、去油皮,可供病人充饥。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