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牛肉(肥瘦)

牛肉(肥瘦)

[分类与属性]
  草食性反刍家畜。哺乳纲偶蹄目牛科牛属和水牛属家畜的总称。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锌以及维生素B2等。普通牛肉含脂肪较少,但肥牛肉则含有较多的脂肪。同时,牛肉中还含有较高的胆固醇。
  [食用方法]
  牛肉的食用方法很多,尤其在西方国家:以炒、煮、蒸、烩、煎、烧、炸、馏、爆。俄罗斯的罗宋汤,以牛肉为主料,配以土豆、番茄、洋白菜、葱头等,味道鲜美。
  [合理搭配]
  因为牛肉是一种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除肥牛外,脂肪含量较少,与许多食物搭配食用,可以起到互补作用。俄罗斯的土豆烧牛肉更是出色。法国的牛尾汤和红烧牛舌是典型的法式西餐。我国的牛肉菜肴更是丰富多彩。如五香牛肉、陈皮牛肉、烧牛肉。炒菜中的蚝油牛肉片、干炒牛肉丝。焖烧的黄牛肉等。
  [适用人群]
  适合绝大多数人群食用。但对于肥牛肉,由于牛肉脂肪以长链的饱和脂肪为主,过量食用易在体内堆积,因此,对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人群应限食。
  [注意事项]
  没有煮烂的牛肉,在饥饿时不可吃得太饱,以免在胃内发胀,有胃肠病者更应主意。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