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燕麦片

燕麦片

[分类与属性]
  禾本科燕麦属一年生草本。重要的饲料和粮食作物。中国以裸燕麦(又称莜麦)为主,其产量约占燕麦总产量的90%以上,子粒几乎全供食用。燕麦营养价值较高,中国裸燕麦粉(或片)含蛋白质15%、脂肪8.5%。脂肪酸中亚油酸占38%~46%。子粒中还含有其他禾谷类作物中缺乏的皂苷,对降低胆固醇、甘油三脂等有一定功效。含有丰富的铁、锌、钙和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及较多的维生素E。
  [食用方法]
  燕麦片是欧美各国的主要早餐食品,燕麦粉是制作高级饼干、糕点、儿童食品的原料。燕麦片与牛奶搭配食用,可以起到两者营养价值的互补作用,且具有较强的饱腹感。一种健康保健类膳食。
  [合理搭配]
  燕麦片是欧美各国的主要早餐食品,燕麦粉是制作高级饼干、糕点、儿童食品的原料。燕麦片与牛奶搭配食用,可以起到两者营养价值的互补作用,且具有较强的饱腹感,是一种健康保健类膳食。
  [适用人群]
  燕麦一种优质健康食品,对高血脂、肥胖者、高血糖患者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要求每天能食用至少50克燕麦产品。
  [注意事项]
  幼儿、青少年应限量食用燕麦,因为燕麦不易消化吸收。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