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功能]
  1、维持骨骼、牙齿结构稳定:氟可取代骨羟磷灰石晶体中的羟离子,形成更为稳定 的氟磷灰石,促进骨的形成,增加骨的坚硬性,加速骨骼生长。氟还可与牙釉质中的羟磷灰石发生作用,在牙齿表面形成具有抗酸性腐蚀的氟磷灰石。
  2、氟还具有防龋功能,其在龋斑中抑制糖酵解,减少酸性物质形成。
  [摄取不足的危害]
  缺氟可使骨形成与牙齿发育不良,增加龋齿的发生率,还可导致骨质疏松。
  [摄取过多的危害]
  急性氟中毒的症状和体征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心功能不全、惊厥、麻痹以及昏厥。慢性氟中毒可引起氟斑牙(表现为牙齿失去光泽,出现斑点,牙面凹陷,变脆,易脱落),氟骨症(表现为腰腿疼痛、骨软化或骨质疏松),还可导致免疫功能受损。
  [主要的食物来源]
  饮水是主要来源,动物性食品中氟含量高于植物性食品。茶叶、海鱼、海带、紫菜中含量较高。
  [适宜选用的人群]
  一般人每日均需摄取足够的氟。氟缺乏者应适当增加摄入量。
  [不适宜选用的人群]
  氟中毒、氟斑牙、氟骨症患者要减少摄入量。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