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怎样预防儿童传染病

怎样预防儿童传染病

切断造成流行的三个环节的相互联系,疾病就不再继续传播。具体措施为:
  一、管理传染源。
  (1)经常注意观察孩子精神和生活情况,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及早治疗。
  (2)与病人接触者应进行医学检查和其它预防措施。
  (3)幼儿园幼儿缺席应及早查明原因。如因患传染病请假,要对园内幼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孩子在家庭里接触传染病人,家长要及时通知幼儿园。
  (4)对传染疾病的动物,无价值者,可以杀灭,有的可施行隔离和治疗。
  二、切断传染途径。
  (1)对肠道传染病着重管理饮食、管理粪便、保护水源、除四害、用具消毒、个人卫生等措施。
  (2)对呼吸道传染病,戴口罩为简便易行的预防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必要和可能时进行空气消毒。对以昆虫为媒介的传染病,可采用药物或其它措施防虫、杀虫、驱虫。
  三、保护易感者。
  (1)适当锻炼与户外活动,增强体质。
  (2)加强营养,劳逸结合。
  (3)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增强小儿免疫力。
  (4)在传染病流行期间,应尽可能避免同病人接触,必要时可预防服药,如接触猩红热可服磺胺类药物等。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